一支羽毛

一支羽毛,可以直称羽毛。
年更选手,写文随缘。

@栖迟迟迟迟迟迟迟 其实我在很早之前就写了……只是一直忘了发!你要相信我!!!

1.笔名(如果可以,请简述其由来)

羽毛。是小竹柯根据我圈名最后一个字起的啦!然后就流传开了。

2.开始从事写作的时间,以及继续写作的动机

2015年吧?继续写作的动机大概就是想写出心中的故事,心中的世界,想把最好的给他们。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其他人对此有何看法

……文风,从来不写景物描写算吗(。)咳。看法的话,椿太太说和我一位喜欢的太太文风特别像,真的超级开心了。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简述前后的区别(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用题材等)

大吧,以前就是随便写,都不斟词酌句,意识流,想到什么写什么…好吧现在也是意识流。

5.喜欢什么风格的故事

小甜饼!!!但是,不喜欢写哗众取宠的东西。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我比较擅长把现实生活中的事情改编成戏或者文。

7.最不擅长写什么

景物描写吧?不知道要在哪里穿插什么…

8.写一篇文需要多少时间

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吧?看情况。

9.在开始之前需要准备的时间是多少

短篇的话会思考五分钟,长篇会想好久,如果是写下一章那就不用准备直接写。

10.写作时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有没有造成过困扰

有的,我习惯在脑海里想角色做的动作或者表情的时候,自己也要做一下那个动作或表情(。)导致别人总是以为我是神经病

11.手写还是打字?写作时使用的工具是什么?

看情况,在学校就手写,在家就打字。便签,墨者写作,石墨文档,有道云笔记……看哪个顺眼用哪个。

12.有打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有什么区别

没有,一波流,意识流。

13.喜欢写什么题材

爱情的吧。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是谁,他们有没有影响到你的文风

漫漫何其多、还有叶蓝三寸日光的作者。多多少少会影响一点的。

15.梦想过做一名作家吗,或者从事相关的职业

有吧,会想做一名全职作家,可是每次都是想那么几分钟就pass掉了。

16.写作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

???什么叫做特别?

17.喜欢写作这件事吗,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呀,我喜欢写文字,喜欢钢笔在纸面划过的感觉,喜欢文字一个个在屏幕上跃出来的感觉。总之,就很喜欢。

18.节选一个自己写的最喜欢的片段

““我怕啊,我为什么不怕。我和他隔着那么远的距离,我怎么会不怕呢……”说着蓝河红了眼眶,又一杯啤酒喝下去还想着再倒一杯被笔言飞给制止住。

“只是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你连他是个男的都不怕,这么点距离你怕什么?是变性容易还是追上去容易?”笔言飞直接把酒瓶夺过来放在桌角防止他再喝个底朝天。

蓝河没了酒就一直戳弄着筷子,此时酒劲上来他愈发变得像个小孩哭闹。“可他要是拒绝呢…?”

“拒绝了你有什么损失吗?同意你多了一个男朋友,拒绝你少了啥?”曙光旋冰开口相劝。

“他要是拒绝我,可能…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可我又不甘心只做他朋友。”蓝河嘟囔开口。”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作何改变

不喜欢吧,想要把景物描写融入到文字当中,让自己的文风变得锋利一点。

20.请六位朋友填写此问卷

@新安江造水厂

评论(1)
热度(1)

© 一支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