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羽毛

一支羽毛,可以直称羽毛。
年更选手,写文随缘。

【叶蓝】海底月是天上月(1)

*海底月推了重改,但剧情大致走向没变只是增添了许多细节。
*感谢那些依旧追海月的你们!

三月初春斑驳的阳光撒在地板上,金色的纹路顺着木地板的缝隙游走穿过。

蓝河站在鞋柜抽屉前找着昨晚整理文件后保存的U盘,匆忙换好鞋子下楼沿着熟悉的路走进一家早点店。

“老板,两屉小笼包,三杯豆浆。一杯在这喝两杯带走。”

照着老样子点了餐在一处角落里落座等待上菜,那两杯豆浆是带给笔言飞和曙光玄冰的,那俩货声称起不来要蓝河给他们带饭。蓝河当然鄙视他们光明正大的懒,可怜每天这苦差事就落到了他手中。

蓝河三下五除二解决半屉小笼包和一杯豆浆,抬手看了看手表,还好时间够充裕。

起身结账一路悠闲的朝蓝雨俱乐部走去,忽的一家商场大荧幕吸引了他注意力。

“第二届荣耀世锦赛完美落幕,恭贺中国国家队再获全胜!下面有请参赛者们发表感言。”

蓝河昨晚因为忙着整理公会紧需的一份材料错过了这个视频,晾着尽管时间充裕但经过慢步悠闲的走路也快要迟到了。忽然一个熟悉的名字迫使他回头又盯了大荧幕几秒,紧接着加快步伐走向公司。

叶修,那个熟悉而又久违的名字是叶修。

蓝河依稀记得小区里的玉兰花开花败了一年又一年,而叶修随着那玉兰开败也已经退役几年了。刚退役那段时间他仿佛就像人间蒸发了样各种媒体狗仔都抓不住关于叶修的毫厘新闻,直至第一届世锦赛后才出现在媒体面前继续为兴欣铺垫道路。

哦对,有时还会在神之领域闲来抢个boss。

真是退役了也不消停啊,蓝河愤愤的想。好像只要关于和叶修的记忆大多数都是抢boss,换汤不换药,但他换ID啊!纵观荣耀叶修有多少个小号就先别提了,24种职业估计他没准一个职业的号就有两三个!

也难怪,兴欣网吧嘛,缺什么都不缺账号卡。

蓝河手里捂着早餐快步走着,有几个疑问他就是想不明白。神领地域辽阔从北部严寒地区到南部烈日炎炎,西部干旱的沙漠再到东部沿海,这么大的地图和一个人几次相遇的几率有多少呢?更何况还都是遇到的那个神龙不见尾的君莫笑?

这也不能赖叶修总撞着蓝河,虽说谋不同路不同,但蓝河身为职业玩家叶修身为退役了的职业选手,荣耀里的套路不都是一清二楚?下本带团抢boss,如何选择才能更好的守住利益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心里都有一本账,那选择的路当然差不多。

到了俱乐部刷卡上楼,把早餐放到笔言飞和曙光玄冰的桌子上便回到自己的位置开机刷卡登录。

日子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碰见兴起时就互相闲聊几句扯扯皮,有时干脆就被叶修拽着跑去竞技场pk几把美言曰:长久不练怕手生。

当然每次蓝河操纵着蓝桥剑招次次发狠,技巧也愈发熟练紧握着手中的剑向一身花花绿绿的君莫笑劈去,但一次都没赢过。

毕竟对面是谁啊?叶修!斗神的称号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叫出来的,脚下的尸骨可以说是堆积成山,多少人想有一日战于斗神都没机会呢。

但他总觉得,纵使蓝桥春雪和君莫笑有时就那么面对面站着,透过那冰冷的屏幕和数据,他们也终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蓝河摇了摇脑袋,想什么呢。清楚脑内的杂乱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哪知刚登录准备去溪山城转转就听到“砰”的推门声响。

笔言飞风风火火的带着还有些凉的风推门进来,看到蓝河已经坐在椅子上时眼睛一亮。

来不及脱外套带着寒气就凑到蓝河身边挤眉弄眼:“诶我说蓝桥,昨晚上我和你说的那个到底是不是真的啊?”

什么?蓝河侧过头动了动身子企图远离这冷气的来源。

笔言飞半个身子都倚在办公桌上,见他这一脸疑惑就知道昨晚的和他说肯定又没听进去:“我—说—我在神领遇到个叫秦岭秋风的战斗法师!你认不认识——?”

蓝河被这一拉长音的大喊给吓着了,仅剩的那点困意一扫而光。不禁也皱了皱眉,这是做什么?又要纳入蓝溪阁?这应该找春意老汇报去啊?

得,笔言飞一看这阵势就知道蓝桥那货不仅昨晚上没听而且刚刚也没听懂。

“蓝桥你是不是傻了?秦岭秋风,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的秦岭秋风!缘分啊这是上天给你俩的缘分!”

蓝河听到后扯了扯嘴角,笔言飞最近真是越来越八卦了:“那照你这么说大漠孤烟和长河落日岂不也是一对?我说二笔你要是……”

话还没说完笔言飞就睁大了双眼:“不是吧蓝桥,你该不会是心虚了吧?我还没说这是一对呢你就联想到了?行啊你有妹子了竟然不告诉哥们我。”

“你要是真闲,我这还有几沓报告表等着过目签字呢。”许博远无奈的把话说完,内心着实佩服笔言飞的脑洞,不当编剧真是可惜了。“你觉得我每天加班到凌晨有时间想这些吗?你到还不如关心关心你们精英一团,我听说……”

眼见着话题走向不对,笔言飞顺手拐了几颗办公桌上的润喉糖就准备开溜。“哈哈哈,不是那个意思蓝桥,你继续啊我就不打扰了!!!”

也没想着二笔这货会帮什么忙,无奈起身在饮水机接了杯温水。ID什么的,总不能说出自同一首诗就说是情侣名吧?

这几天入春天气干燥不慎有些感冒,说话多了喉咙都是丝痒的必须用水压下去。带本时那几声低咳更是惹得团里妹子开玩笑。

“蓝团长声音又苏了!”

“蓝团要注意身体多喝水啊!”

“蓝团蓝团我照顾你吧我给你生猴子!”

抿了口水润嗓右手习惯性拿起鼠标,在Excel看了下俱乐部为给职业选手们做银武的急需材料。指尖微曲滑动滚轮最后光标停留在一个百人团副本上。

调回荣耀界面查了下在线人数,在公会频道打字:“今天下本永生之泉,参加的打个1。”

评论(11)
热度(46)

© 一支羽毛 | Powered by LOFTER